2020年3月天津市高考模拟数学试卷(含参考答案及解析)

摘要: 2020年3月天津市高考模拟数学试卷
(考试时间:120分钟 试卷满分:150分)
注意事项:
1.答卷前,考生务必将自己的姓名、考生号等填写在答题卡和试卷指定位置上。
2.回答选择题时,选出每

2020年3月天津市高考模拟数学试卷
(考试时间:120分钟  试卷满分:150分)
注意事项:
1.答卷前,考生务必将自己的姓名、考生号等填写在答题卡和试卷指定位置上。
2.回答选择题时,选出每小题答案后,用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标号涂黑。如需改动,用橡皮擦干净后,再选涂其他答案标号。回答非选择题时,将答案写在答题卡上。写在本试卷上无效。
3.考试结束后,将本试卷和答题卡一并交回。
4.测试范围:高中全部内容。
第Ⅰ卷
一、选择题:本题共9小题,每小题5分,共45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1.已知全集,集合,则
A. B.
C. D.
2.若,则
A. B.1 C. D.3
3.如图,在矩形中,中点,那么向量等于
 
A. B. C. D.
4.下列命题中错误的是
A.若为假命题,则均为假命题
B.已知向量,则的充分不必要条件
C.命题“若,则”的逆否命题是“若,则
D.命题“”的否定是“
5.在棱长为2的正方体ABCD-A1B1C1D1中,动点PABCD内,且到直线AA1,BB1的距离之和等于,则△PAB的面积最大值是
A. B.1 C. D.2
6.函数的图象大致是
A. B.
C. D.
7.设,则abc的大小关系为
A. B. C. D.
8.若实数成等差数列,动直线与圆相交于两点,则使得弦长为整数的直线共有(     )条
A. B. C.             D.
9.已知函数,其中,若函数的最大值记为,则的最小值为
A. B.1 C. D.
第Ⅱ卷
二、填空题:本题共6个小题,每小题5分,共30分.
10.交通管理部门为了解机动车驾驶员(简称驾驶员)对某新法规的知晓情况,对甲、乙、丙、丁四个社区做分层抽样调查.假设四个社区驾驶员的总人数为N,其中甲社区有驾驶员96人.若在甲、乙、丙、丁四个社区抽取驾驶员的人数分别为12,21,25,43,则这四个社区驾驶员的总人数N为___
11.已知曲线在点处的切线方程为,则实数的值为_______.
12.已知分别为双曲线的左、右焦点,点P是以为直径的圆与C在第一象限内的交点,若线段的中点QC的渐近线上,则C的两条渐近线方程为__________.
13.的展开式中的系数是__________.
14.已知一平面截球所得截面圆的半径为1,且球心到截面圆所在平面的距离为2,则球的表面积为_______.
15.已知抛物线的焦点为F(4,0),过F作直线l交抛物线于MN两点,则p=_______,的最小值为______.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