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我国推出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对制造业增值税税率的有关调整如下表所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11-10
摘要:   近年来,我国推出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对制造业增值税税率的有关调整如下表所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时间 制造业增值税税率 2018年5月1日 17%降至16%

  近年来,我国推出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对制造业增值税税率的有关调整如下表所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时间 制造业增值税税率
2018年5月1日 17%降至16%
2019年4月1日 16%降至13%

  A. 资本流出制造业加快,制造业的利润提高

  B. 制造业上缴所得税增加,机器设备更新放缓

  C. 消费者购买制造业生产的生活资料,可分享减税收益

  D. 产品为卖方市场的制造业企业,所获减税收益较少

  【答案】C

  【解析】

  【详解】A:材料显示制造业增值税税率降低,有利于激发制造业活力,资本流入制造业加快,但不一定提高制造业的利润,A错误。

  B:制造业增值税税率降低,制造业上缴增值税减少,机器设备更新加快,B错误。

  C:制造业增值税税率降低,制造业税务负担减轻,消费者是负税人,购买制造业生产的生活资料可分享减税收益,C符合题意。

  D:制造业增值税税率降低,产品为卖方市场的制造业企业,所获减税收益较多,D错误。

  故本题选C。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