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8日,全球年中购物狂欢盛宴开启,某网店发布宣传海报,如下图所示,商家采取该策略的经济学依据是( )

11-10
摘要: 2020年6月18日,全球年中购物狂欢盛宴开启,某网店发布宣传海报,如下图所示,商家采取该策略的经济学依据是( )

①利用需求法则,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加商品销量
②商品的消费和生产

 2020年6月18日,全球年中购物狂欢盛宴开启,某网店发布宣传海报,如下图所示,商家采取该策略的经济学依据是(   )
 
①利用需求法则,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加商品销量
②商品的消费和生产活动会受到市场价格的影响
③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往往会受其消费心理的影响
④打折促销是市场经济条件下电商竞争的主要手段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②④
【答案】B
【解析】
【详解】①③:全球年中购物狂欢盛宴开启,某网店发布宣传海报,购买商品件数越多折扣力度越大。商家采取该策略的经济学依据是价格变动影响需求,消费心理影响消费行为,价格下降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加商品销量,①③符合题意。
②:生产活动会受到市场价格的影响不是商家采取该策略的经济学依据,排除②。
④:打折促销是市场经济条件下电商竞争的一种促销手段,主要手段是依靠技术进步和科学管理形成竞争优势,④错误。
故本题选B。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