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图是某市蔬菜供求变动情况(P表示价格,Q表示数量,S为供给曲线,D为需求曲线)。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可能引起图中变化的因素有( )

11-05
摘要: 4. 下图是某市蔬菜供求变动情况(P表示价格,Q表示数量,S为供给曲线,D为需求曲线)。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可能引起图中变化的因素有( )

①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4. 下图是某市蔬菜供求变动情况(P表示价格,Q表示数量,S为供给曲线,D为需求曲线)。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可能引起图中变化的因素有(    )
 
①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②天气逐渐转暖,蔬菜上市量大幅增加
③暴雨过后,部分地区蔬菜受灾严重
④农药、化肥等生产资料价格上涨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答案】A
【解析】
【详解】该图反映的是蔬菜需求量不变,供给量增加,价格下降。
①: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蔬菜运输成本下降,经营者利润增加,会扩大经营规模,提高了蔬菜市场的有效供给率,在蔬菜需求不变的情况下,导致蔬菜价格下降,①符合题意。
②:天气逐渐转暖,蔬菜上市量大幅增加,在需求不变的情况下,蔬菜供过于求,蔬菜价格下降,②符合题意。
③:暴雨过后部分地区蔬菜受灾严重,蔬菜供给减少,蔬菜价格上涨,③不选。
④:农药、化肥等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导致蔬菜种植成本增加,种植蔬菜减少,蔬菜供给减少,蔬菜价格上涨,④不选。
故本题选A。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