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3日,科创板正式开板,试行注册制。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服务有良好发展前景和市场认可度的科技型与创新型企业的全新板块。

11-10
摘要:   2019年6月13日,科创板正式开板,试行注册制。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服务有良好发展前景和市场认可度的科技型与创新型企业的全新板块。科创板根据板块定位和科创企业特点,

  2019年6月13日,科创板正式开板,试行注册制。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服务有良好发展前景和市场认可度的科技型与创新型企业的全新板块。科创板根据板块定位和科创企业特点,设置多元包容的上市条件,允许尚未盈利,甚至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设立科创板旨在( )

  ①增加投资选择,提高科创企业的收益

  ②放宽市场准入,支持科创企业的发展

  ③降低投资风险,引导资本市场包容科创企业发展

  ④完善资本市场,缓解科创企业融资困境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答案】C

  【解析】

  【详解】②④:科创板根据板块定位和科创企业特点,设置多元包容的上市条件,允许尚未盈利,甚至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这说明设立科创板旨在放宽市场准入,支持科创企业的发展,也有利于完善资本市场,缓解科创企业融资困境,②④符合题意。

  ①③:设立科创板并不一定能提高科创企业的收益,也不必然降低投资风险,①③不符合题意。

  故本题选C。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