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地摊经济”风靡全国。地方政府相继推出审慎包容监管的理性政策。成都放开马路经济,给流动摊贩“松绑”。

11-05
摘要:   9. 2020年上半年“地摊经济”风靡全国。地方政府相继推出审慎包容监管的理性政策。成都放开马路经济,给流动摊贩“松绑”。设置临时占道摊点、摊区2

  9. 2020年上半年“地摊经济”风靡全国。地方政府相继推出审慎包容监管的理性政策。成都放开马路经济,给流动摊贩“松绑”。设置临时占道摊点、摊区2230个,允许流动商贩经营点20130个。截至2020年5月22日,成都全市增加就业岗位10万个以上,中心城区餐饮店铺复工率超过98%,城市烟火气大大提高。成都市的做法( )

  ①适应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生产力发展不平衡多层次的状况②使地摊经济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

  ③发挥了地摊经济促进就业和拉动经济增长的生力军作用④优化了营商环境,增强了公有制经济的影响力和控制力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答案】B

  【解析】

  【详解】①:成都放开马路经济,给流动摊贩“松绑”,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生产力发展不平衡多层次的状况相适应,①符合题意。

  ③:成都市的做法,增加了就业岗位,提高了中心城区餐饮店铺复工率,发挥了地摊经济促进就业和拉动经济增长的生力军作用,③符合题意。

  ②:地摊经济属于非公有制经济,早已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②不选。

  ④:地摊经济属于非公有制经济,不涉及公有制经济,而且,增强控制力和影响力应该对应的是国有经济,故④不选。

  故本题选B。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