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受全球疫情和其它不确定因素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宏观政策要坚持科学稳健的逆周期调节。

11-10
摘要: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受全球疫情和其它不确定因素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宏观政策要坚持科学稳健的逆周期调节。逆周期调节,即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受全球疫情和其它不确定因素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宏观政策要坚持科学稳健的逆周期调节。逆周期调节,即国家通过一系列政策工具和措施让整个周期性波动平缓下来,减少负面冲击。2020年逆周期调节政策可能有( )

  ①增发国债、减税降费,改善民生

  ②依靠科技创新,降低经营成本

  ③定向降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④去杠杆化加速,防范金融风险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答案】B

  【解析】

  【详解】①③: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应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增发国债、减税降费,改善民生,应定向降准,保持市场货币供应,货币流动性合理充裕,①③符合题意。

  ②:“依靠科技创新,降低经营成本”的主体是企业,逆周期调节政策的主体是国家,②不符合题意。

  ④:“‘去杠杆化’”是指金融机构或金融市场减少杠杆的过程,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不应去杠杆化加速,而更应稳杠杆,更应逆周期调节,④错误。

  故本题选B。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