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卷厕纸=一只鸡蛋,或2〜3罐啤酒。”社交媒体成为民众以物易物的交易平台,社交媒体上均有海量以物易物的帖文。

11-05
摘要:   1. “一卷厕纸=一只鸡蛋,或2〜3罐啤酒。”社交媒体成为民众以物易物的交易平台,社交媒体上均有海量以物易物的帖文。来自美国密苏里州的网友,就成功用一盒18只

  1. “一卷厕纸=一只鸡蛋,或2〜3罐啤酒。”社交媒体成为民众以物易物的交易平台,社交媒体上均有海量以物易物的帖文。来自美国密苏里州的网友,就成功用一盒18只鸡蛋,在网上换得一袋18卷厕纸。上述交换( )

  ①旨在获得对方商品的使用价值②旨在获得自己商品的价值③属于简单的商品流通④是符合价值规律的经济现象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答案】B

  【解析】

  【详解】①④:以物易物属于直接的物物交换,商品持有者通过交换,目的是获得对方商品的使用价值,符合价值规律的要求,①④符合题意,②不选。

  ③:商品流通是以货币为媒介的商品交换,以物易物不属于商品流通,③不选。

  故本题选B。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