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表为近三年浙江省城镇居民收入增长状况,出现这些变化的原因可能是①居民收入增速下降

11-10
摘要:   下表为近三年浙江省城镇居民收入增长状况,出现这些变化的原因可能是 收入增长率 2013年 2014年 2015年 可支配收入年增长率(%) 9.6 8.9 8.2

  下表为近三年浙江省城镇居民收入增长状况,出现这些变化的原因可能是

收入增长率 2013年 2014年 2015年
可支配收入年增长率(%) 9.6 8.9 8.2
工资性收入年增长率(%) 9.2 8.0 7.0
财产性收入年增长率(%) 1.4 6.9 12.9

  注:财产性收入是指运作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和不动产(如车辆、收藏品等)所获得的收入。

  ①居民收入增速下降

  ②劳动报酬在在分配中比重提高

  ③经济增长速度放缓

  ④居民投资渠道增加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答案】D

  【解析】

  【详解】从图表中的信息可以看出,“可支配收入年增长率”、“工资性收入年增长率”均呈现下降趋势,即可判断经济增长速度放缓 ,③项符合题意,再由“财产性收入年增长率” 呈现上升趋势即可断定居民投资渠道增加,④项符合题意;材料表明居民收入渠道增多,不表明收入增速下降,①项与题意不符;材料不体现劳动报酬在分配中比重提高,②项与题意不符;正确选项为D。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