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深圳十万张“惠读书”文惠券在线发出。这些文惠券为购书现金抵扣券,不设置消费门槛,达到券面金额即可使用。

11-05
摘要: 5. 2020年4月23日,深圳十万张“惠读书”文惠券在线发出。这些文惠券为购书现金抵扣券,不设置消费门槛,达到券面金额即可使用。据统计,从2020年4月23〜25日下午3点,使用
5. 2020年4月23日,深圳十万张“惠读书”文惠券在线发出。这些文惠券为购书现金抵扣券,不设置消费门槛,达到券面金额即可使用。据统计,从2020年4月23〜25日下午3点,使用“惠读书”文惠券购买图书的订单达到1902单,较前一日同时段上涨22%。可见,文惠券的发放(    )
A. 有利于减少财政支出,节约财政资金
B. 有利于政府直接参与文化产品的经营
C. 有利于充分释放市民的文化消费潜力
D. 确保了市民物质和精神消费协调发展
【答案】C
【解析】
【详解】A:文惠券的发放是财政直接补贴消费者是促进文化消费的举措,文惠券发放会增加财政支出,A不符合题意。
B:政府不能直接参与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B说法错误,排除。
C:文惠券的发放使购买图书的订单较前一日同时段上涨22%,表明此举有利于充分释放市民的文化消费潜力,C符合题意。
D:文惠券的发放有利于增加居民的精神消费,但不意味着居民物质和精神消费协调发展,D中的“确保了”说法错误,排除。
故本题选C。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