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梦涵

叹你年轻不再 ——读徐仲瑞的《白马》有感

李梦涵 01-10 超凡脱俗
摘要:   你挺直你的腰板,站在这片村庄的田野之上,鸣起你那洪亮的马嘶声,可是,这毕竟是你年轻的时候啊!  白马,白马,你有着多么让人羡慕的东西呀!你用一身纯白柔顺的毛,向世人展示着你

  你挺直你的腰板,站在这片村庄的田野之上,鸣起你那洪亮的马嘶声,可是,这毕竟是你年轻的时候啊!

  白马,白马,你有着多么让人羡慕的东西呀!你用一身纯白柔顺的毛,向世人展示着你的英俊。清风微漾,你颈上的鬃毛飞扬,多么强烈炽热的名马气概!你一点儿也不像那些普通的马儿,你是超凡脱俗的。对了,你还有个神奇的名字:白龙。

  你的主人视你为钰,每天都给予你最富营养的食物,给你注射各种病毒疫苗,甚至还给你安排最好的饲养员。你知道吗?你的待遇,其他的马都没有!

  它们无数次从它们的马厩里投出羡慕的目光,但它们却不知道,你所承受的辛苦。

  然而你任劳任怨,以你的工作为傲,而我,却偏爱你成日里的任劳任怨,爱你的一身傲气。

  你的村子里,旅游业如日中天,而视你为钰的主人,却早已靠你赚得盆满钵满。你仍旧不怨!不怨你的主人在金钱面前表现出的贪婪,还有露出的那张丑恶的嘴脸。你反而日渐地通了灵性,更加努力地工作,为主人盈利。

  你仅满足于你主人赋予你的吃饱喝足的生活,却忽略了因为你而体格丰满的主人。你仍在感谢他赋予你的恩泽,而他却在金钱的诱惑下迷失了自我,是非不分了。

  他把你视作赚钱的工具,而你依旧不怨!你的身体日渐消瘦,毛色也开始泛黄,风采不再了,力不从心了……你露出的老态那么明显,只可惜你的主人被钱蒙蔽了双眼,什么也看不见,他的脑海中,只想着怎么利用你来赚更多的钱。

  三百多斤的胖子,下宝马时就像木塞子从红酒瓶口拔出来一样,不知已老的你,是否还能够承受这重量,是否依旧不怨?

  十倍的价钱骑一次白马?你的主人欣然应允。我只能不忍地看着你眼中的辛酸。

  白马,你已经老了!

美丽的城市<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别看那胖子的屁股厚得像是藏了两只猪崽子在里面,人却是比豌豆姑娘还敏感。白马走得艰难,胖子坐得不舒服,骂骂咧咧地扭了扭屁股,弄得白马差点背过气去。它强忍着把背上那个东西甩出去的冲动,尽力走得更稳当些。”

  果不其然,你跌倒了,断了腿。

  白马,你是不是很疼?而你的主人早成了那种视钱为钰的人。他不再疼爱你。你摔倒之后,他只顾及你的雇主,那个胖得如一团肉球的有钱人。你的主人!呵!他于你,不是爱!在胖子走后,他用脚踢在你受伤的身上,没有理会你的悲鸣,最终一个烟头,烫在你的身上。我想,也烫在了你的心上。

  一夜之间,你所有让人羡慕的东西,化为乌有。而你感觉不到任何饥饿与疼痛,你只有悲戚。

  白马,白马,不要再流泪了好吗?你是否怀念年轻时的风华正茂?是否怀念拥有我所爱的傲气的时刻?可你终究是老了,放下了一切身段,只有尽心地工作。你的痛楚,我能明白;你的悲鸣,我能听懂;你的血迹,我心感触……

  你最终选择了死亡,带着你人性化的悲伤与决绝。

  白马,我爱你的任劳任怨,你不同于的卢、赤兔的宝马风范,你那样雄壮伟大,尽心尽力地工作,可你的主人……我却只能怪这世人的贪婪无情。

  白马,远在安逸世界的你如今过得怎么样?是快乐还是一如既往的悲伤?

  我愿予你十里春风换你一生的不再悲忧,用你前生系在颈上的那朵明艳的红花叹你这世的年轻不再。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