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莹

2020年建筑类专业学生实习心得

张雪莹 01-03 爱岗敬业
摘要: 通过这次实习,在设计方面我感觉自己有了一定的收获。实习主要是为了我们今后在工作及业务上能力的提高起到了促进的作用,增强了我们今后的竞争力

  2020年建筑实习心得体会范文一:

  第一次到公司实习,刚来的时候心理很没底,不知道怎样与别人相处。实习几天后发现,与同事相处并不难。当你遇到不明白的地方时,你就要多问,在问的同时,就增添了你和同事交流的机会,这样,不仅问题解决,也很快融入了集体。在这里,要勤学好问,多与人交流,要以诚待人。

  这次的暑期实习带给我不仅仅是一种社会经验,更是我人生的一笔财富。更可喜的是我在实习期间还结识了一些好朋友,他们给予我不少的帮助。俗语说:纸上得来终觉浅。没有把理论用于实践是学得不深刻的。当今大学教育是以理论为主,能有机会走进设计公司去实习,对我来说是受益非浅的。我就快毕业走向社会了,相信这次实习对我日后参加工作有帮助。

  通过这次实习,在设计方面我感觉自己有了一定的收获。实习主要是为了我们今后在工作及业务上能力的提高起到了促进的作用,增强了我们今后的竞争力,为我们能在以后立足增添了一块基石。实习单位的王工也给了我很多机会参与他们的设计是我懂得了很多以前难以解决的问题,将来从事设计工作所要面对的问题。

  这次实习丰富了我在这方面的知识,使我向更深的层次迈进,对我在今后的社会当中立足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我也认识到,要想做好这方面的工作单靠这这几天的实习是不行的,还需要我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一点一点的积累,不断丰富自己的经验才行。我面前的路还是很漫长的,需要不断的努力和奋斗才能真正地走好。我坚信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实习,所获得的实践经验对我终身受益,在我毕业后的实际工作中将不断的得到验证,我会不断的理解和体会实习中所学到的知识,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把我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的应用到实际工作来,充分展示自我的个人价值和人生价值。为实现自我的理想和光明的前程努力。

  感谢前辈们对我的教诲,感谢在这期间帮助过我的人。

<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唯美</a>的太空<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2020年建筑实习心得体会范文二:

  在大学还剩最后一个学期的时候,我有幸来到本公司实习。当时学校离公司很远,但是我深知这个机会很难得,所以每天都怀揣着激情早早的起床赶到公司上班。在此之前从没有在设计院实习的经历,所以对设计的工作流程可以说是所知甚少,但是刚来的时候就听说在设计院里工作是凭真本事吃饭的,想在这混日子是根本不可能的。所以从一开始我就坚定了一个信念:我一定要学有所成。

  在本公司的工作环境很好,同事间都很和睦,相处的都很融洽,没有传说中的某些设计院的员工之间的明争暗斗。但是我在心理上并不轻松,因为对于像我这样从事设计工作的新人来说,要学的东西真是太多了。那么多本规范和图集都是需要记住和理解的,有太多是自己从来没见过和听说过的,但是都是我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了解和融会贯通的。太多的知识需要学习,想想都压力山大。好在同事都很好,在有不懂的问题向他们请教时,明显的能感觉到他们都很详细到毫无保留的给我讲解。他们的无私教诲使我受益匪浅。 在毕业前的见习期内,我对设计的日常工作流程已有一定的认识,对于当前我应该学习的重中之重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公司同意留下我时,我更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在此,感谢公司给了我一个学习成长的机会。回顾这几个月来的工作,我在公司领导及各位同事的支持与帮助下,尤其是在檀总的指导下,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公司的要求,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此对公司各位领导及各位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谢。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与学习,在专业技能上、思想上都有了较大的改变,现将这几个月以来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实习阶段的认识与学习

  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从事设计工作是机遇也是挑战。我有幸成为本院的一员,在刚刚开始工作的这几个月里,尽快适应了工作的环境,融入到设计院这个集体中。在领导及各位同事的关怀、支持与帮助下,认真学习了建筑设计的相关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积累经验。这期间主要学习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平屋面建筑构造图集》、《楼梯、栏杆、栏板图集》、《公用建筑卫生间图集》、《20KV及以下变电所设计规范》等等,尤其是对于各条规范的由来,由初步的认识上升到了更高层次的水平。第一次画施工图时图面真是脏乱差,后来在檀总的多次指导下,一点点的学习了作施工图不仅要能让人看懂,而且也要使图面美观。后来在小项目上我也渐渐的能把学会的规范应用到其中了。这几个月的自我学习和檀总的指导下,我能感觉到自己在不断的成长。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