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互联网及电商产业的发展,②实体书店遭受了严重冲击。③近年来,随着新理念的发展,实体书店开展由“倒闭潮”困境到“开店潮”的变革进程。

02-24
摘要:   下面文段有四处语言表达的问题,请指出有问题句子的序号并做修改,使语言表达准确流畅。  ①互联网及电商产业的发展,②实体书店遭受了严重冲击。③近年来,随着新理念的发展

  下面文段有四处语言表达的问题,请指出有问题句子的序号并做修改,使语言表达准确流畅。

  ①互联网及电商产业的发展,②实体书店遭受了严重冲击。③近年来,随着新理念的发展,实体书店开展由“倒闭潮”困境到“开店潮”的变革进程。④和几何书店一样,在网红书店兴起的同时,⑤中国实体书店逐渐走出“寒潮”,⑥积极探索复合新业态。⑦如今,实体书店已经是继电影院、超市之后,③成为大型购物和文化中心的“标配”。⑨然而业界也清醒地认识到,实体书店行业的目前整体盈利能力依然较为薄弱。

  【答案】①句子前面加上“随着”;③“开展”改为“开启(或:出现)”;⑦去掉“是”;⑨“目前”移到“实体书店”前。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辨析并修改病句的能力。解答此题,首先需明确病句的常见六种类型,即:语序不当;搭配不当;成分残缺或多余;结构混乱;表意不明;不合逻辑。然后明确题干的要求,找出并修改语段中表达不准确的地方,依次进行修改即可。①中途易辙,应在句前加上“随着”;③搭配不当,应将“开展”改为“开启”;⑤句式杂糅,去掉“是”;语序不当,“目前”移到“实体书店”前。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