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时代,需要这样的楷模

03-02 决心   恒心   突破   创新
摘要: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时代,需要这样的楷模》。  当人们谈及到偶像,人们的头脑中,必定会冒出各种各样的电影小生,电视剧明星,舞台歌手等荧屏偶像,但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时代,需要这样的楷模》。

  当人们谈及到偶像,人们的头脑中,必定会冒出各种各样的电影小生,电视剧明星,舞台歌手等荧屏偶像,但在 21 世纪这个新时代里,偶像一词早以一改原本的面貌,它们不在单指那些人们心中的流量小生,而更多的是指具有时代精神的社会偶像,国家楷模。

  “不管时代的潮流和社会的风尚怎么样,人们总是可以凭借自己高贵的品质超脱时代和社会,走自己正确的路。”爱因斯坦在这句话中更多的向我们袒露了坚持与不忘初心的精神,这也是时代中所需要的精神。但这种时代精神在崔庆涛这样的寒门学子中表现得更淋漓尽致,出身寒门的崔庆涛在生活艰难环境恶劣中用坚持和毅力打破了陈规旧俗,更是坚持自己的目标,突破了“寒门再难出贵子”的说法,当他站在中国最高学府的门前,这种时代精神也成为了像王心仪这样懂得感谢贫穷的青少年们学习的对象,所具备不断的激发出拼搏精神,不被命运所屈服用坚持在高考上写下了 709 分的奇迹,这也是王心怡的精神。正是因为他们的坚持与不忘初心,才使他们身上充满了干劲,最后成为他们取得辉煌成就的动力!这不就是我们所要寻找的时代精神吗,这不就是我们所要弘扬的时代楷模吗?

时代,需要这样的楷模

  当代时代偶像与时代精神怎么会少了“爱国”这一永不褪色的话题?“她不为自己而骄傲,也不在乎那些待遇,在乎的是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这是外国人对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的评价,因为她的爱国精神。遇事不慌而沉稳的华春莹也是爱国的代言人,更是时代的偶像!她以让世界了解中国为目标,全心全意为国家与民族复兴而努力,让中国面向世界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也无不一体现着她的爱国情怀,她的沉着冷静,是以爱国为支柱力量的爱国精神,她为此也成为了新一代的时代楷模。

  “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要下决心保持恒心,瞄准中心,加速推进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创新精神更是推动发展,让国家崛起的一大重点。”潘建伟使中国成为量子通信领域的领跑者;赖远明攻克了世界性难题,让中国在地球中飞越前进;王晓东研究药物,更是让人类获得了知识的创新……他们都被称为中国创新的科技领航者!让创新的时代精神,带领中国向前跨进一大步,他们也是时代偶像。

  在时代的淘洗中,凸显出自己的时代精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些时代偶像代表着自己时代的精神,一定能在茫茫的天空中,闪烁着自己耀眼的光芒。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