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影响健康因素的前端入手,把预防为主的理念落到实处,是健康中国行动的一大亮点。

02-24
摘要:   把下面一段话的主要意思压缩成一段话,不超过70个字。  从影响健康因素的前端入手,把预防为主的理念落到实处,是健康中国行动的一大亮点。健康的身体源自健康的生活方式。

  把下面一段话的主要意思压缩成一段话,不超过70个字。

  从影响健康因素的前端入手,把预防为主的理念落到实处,是健康中国行动的一大亮点。健康的身体源自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生活方式的改变,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抵制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能极大地推动全民健康水平的提升。世界卫生组织发现,在影响健康的因素中,生物学因素占15%、环境影响占17%、行为和生活方式占60%、医疗服务仅占8%。可见,获得健康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个人健康管理最日常也是最重要的策略,就是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把健康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每个居民都可以掌握自我保健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日常自我保健、自我养生。

  【答案】要实现健康中国,需把预防为主的理念落到实处,以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康水平的提升,每个人都要进行日常的个人健康管理。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压缩语段的能力,在作答时,首先要通读段落,了解文段的内容。其次,要根据文章内容划分层次,把每个层次的关键信息,勾画出来。最后,按要求组织答案。本题语段的关键信息有:①健康中国行动要把预防为主的理念落到实处;②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能推动全民健康水平的提升:③每个人要进行日常的个人健康管理。把关键信息梳理成一段话,表意完整,在70字内即可。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