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到了“保质期”就扔掉,这种人们习以为常的做法,①_________________。因为一些所谓“保质期”的标法,并不恰当。

02-16
摘要: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2个字。  食品到了“保质期”就扔掉,这种人们习以为常的做法,①____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2个字。

  食品到了“保质期”就扔掉,这种人们习以为常的做法,①_________________。因为一些所谓“保质期”的标法,并不恰当。在许多人的眼里,“在XX之前使用”“在XX之前销售”“在XX日过期”这几种标示都是指“保质期”,都被当作了“过期日期”,既然食物过期了就应该扔掉。而现在相关部门推荐使用“在XX之前使用最佳”的方式。这种标注方式告诉消费者。在这个时间内食用的话,食物的品质和味道最好:②_____________,只要食物没有腐坏,就仍然允许销售,可以食用或者捐赠。③________________,将大大有助于减少食物浪费。

  【答案】(1). 其实也在造成一些食品浪费(2). 但即使过了这个日期(3). 采用这种保质期的标示方式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补写句子能力。

  本段文字主要阐述了相关部门从改变保持期的用法入手来减少浪费的情况。通读全段文字可知,“食品到了‘保质期’就扔掉”的这种人们习以为常的做法会造成一定的食品浪费,根据“因为一些所谓‘保质期’的标法,并不恰当”可知,这是在解释前面做法不恰当的原因,因此两者结合可得①处填入“其实也在造成一些食品浪费”这样的内容。

  根据“现在相关部门推荐使用‘在XX之前使用最佳’的方式”“食物有一个最佳食用期,在这个时间内食物的口感和品质等应该是最好的”,以及后文“只要食物没有腐坏,就仍然允许销售,可以食用或者捐赠”,第②处可填入类似“但即使过了这个日期”这样的内容。

  根据文字阐述的主要内容及最后一句“将大大有助于减少食物浪费”可知,是新的保质期标示方式有助于减少食物浪费,因此,③处可填入“采用这种保质期的标示方式”这样的句子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