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利用简单的几何学,古人从地面上的两个点认识了地球,再从地球到月亮,从月亮到太阳,从太阳走向宇宙。完成了对地球半径、月球半径、太阳半径、月地距离、日地距离、较近恒星距离等的粗略计算。

物理试卷 11-10
利用简单的几何学,古人从地面上的两个点认识了地球,再从地球到月亮,从月亮到太阳,从太阳走向宇宙。完成了对地球半径、月球半径、太阳半径、月地距离、日地距离、较近恒星距离等的粗略计算。公元前3世纪,埃及小镇阿斯瓦有一深井,夏至正午的阳光可直接射到井底。在几年后的同一天的同一时间,埃拉托色尼记录了同一条经线上的城市亚历山大(阿斯瓦的正北方)的物体的影子:1米长竖立的杆有0.125米长的影子。根据这种方法算出的地球周长约为(已知阿斯瓦到亚历山大的距离约是800km,π=3.14) (  )
 
A.3.8×104km B.3.9×104km C.4.0×104km D.4.1×104km
【答案】C
【解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