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谈与实干

11-09
摘要:   邓小平同志曾说:“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 习近平总书记也曾说过:有一幅对联,上联是“你开会我开会大家都开会”,下联

  邓小平同志曾说:“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 习近平总书记也曾说过:有一幅对联,上联是“你开会我开会大家都开会”,下联是“你发文我发文大家都发文”,横批是“谁来落实”?邓小平同志强调了实干,习近平总书记嘱咐大家切莫空谈,说法不同,道理讲的却是一个,那就是——要实干,莫空谈。

  这个社会,每天都有人高举爱国主义的大旗,大声呼喊,每天也有人默默低下头去,埋头苦干。高喊爱国主义,并没有错,错的是天天空喊,却不来一点实干精神,那么,我们的国家,又何来繁荣富强?古人也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其实,于人,于国都是这样。

  人,空谈是摇曳在枝头的花,实干是摘取理想的梯。

  如果你选择做一个空谈家,你就只能在安逸中守候平凡;如果你想做一名实干家,你就必须在汗水里耕耘,在付出后成功。

  深山里走出的“舞王”卓君靠着每天在田埂边练习舞蹈,终于让飞旋的舞步震撼了全场观众;王宝强靠着寄居地下室,靠演卖苦力的群众演员的北漂生活,终于在不懈的坚持后创造了演艺圈的奇迹;日本作家森瑶子在毅然放弃了学琴后靠着对文字的执着,终于出版了一本又一本佳作。他们都以自己的经历启示我们,只有实干,只有付出,才可以收获成功。

  再看看又有多少靠炒作出名的人,一夜之间名气大增,可一夜之间又无人问津了。他们只靠运气或炒作,没有付出实干,那他们的梦想只是枝头摇曳的花朵,即使绽放,也会很快凋谢。

  于国,空谈是衰败之由,实干是兴国之本。

  纵观古今中外,不难发现,一个强盛的民族,是富有实干精神的民族。19世纪的清王朝自负强盛,做着“天朝上国”的美梦,对国外一切技术均不放在眼里,大谈西方人为“蛮夷之邦”。殊不知,当清朝统治者每天饮酒赏花,自负强大,闭关锁国,夸夸其谈的同时,他们口中的“蛮夷之邦”,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技术发明,开展工业革命。他们经过埋头实干,将只知虚想空谈的清王朝远远的抛在了脑后。

  再看现代中国,改革开放以来,通过开放经济特区,加入世贸组织等一系列方式,加强与国际接轨;在国内实施一系列促进经济增长的措施,加快现代化进程,勤劳质朴的中国人民逐渐拜托了愚昧贫困,中华民族也在实干中飞速崛起。

  习近平同志曾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让我们站在时代的潮头,踏踏实实做一个实干家吧!把我们的行动,交到人民手中,让时代和人民给出最公正的评判!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