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在场者”

11-09
摘要:  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有那么一群人毅然奔赴抗疫前线,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也是最美“在场者”。

  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有那么一群人毅然奔赴抗疫前线,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也是最美“在场者”。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面前,一群“最美逆行者”没有退缩,逆“风”而行,迎难而上,勇于选择“在场”武汉,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传递温暖。他们义无反顾的“在场”,是最勇敢的坚守,是最温暖的守护,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点赞和致敬!

  他们都是凡人,都有七情六欲,都害怕死亡,贪恋生命。他们有权利选择“不在场”,可以为了自己及家人不去武汉,在家是最安全的选择。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国家和人民利益面前,他们毫不含糊,奔赴工作一线,“在场”武汉,抢救每一个生命,把抗击疫情当做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不是“旁观者”,是“在场者”。他们对家庭照顾的缺失是一种“不在场”,但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选择是家国情怀的展现,是对国家和人民的“在场”。他们践行鲁迅说的“必须敢于正视,这才可望敢想敢说、敢做敢当”而成为“民族的脊梁”。

  在这场疫情面前,选择“在场”就是选择责任与担当。责任重于泰山。面对疫情,广大医护工作者,写下请战书,按下鲜红的手印,主动请缨,毅然奔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公安干警、基层干部、运输司机等,义无反顾,奋战在防疫抗灾战场的第一线。他们手挽手、肩并肩,冲锋陷阵,为抗击疫情、稳定局面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他们都是最美、最帅的“在场者”。他们肩负起了责任,扛起身上的重担,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八十三岁的钟南山院士,本来可以避开病毒的危险,在广州安度晚年,但是他在人民最需要他的时候,站了出来,从广州来到武汉,亲临一线,这种“在场”精神就是一种责任担当意识。就跟十七年前,SARS病毒爆发的时候一样。十七年前,他曾坚定的说:“把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这斩钉截铁的话语,带给全世界无比的震撼。十七年来,这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始终未改,为人民的安全逆行的志,始终不变。

  在这场疫情面前,选择“在场”,就是选择守护生命与希望。在亲人需要他们守护的时候,他们没有留在家中,对家庭,他们“不在场”;对武汉,他们时刻“在场”。正是这些普通平凡的最美“在场者”,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我们的健康,守护着人民的安危,守护着城市的平安。不也是一种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英雄”,病毒肆虐时,医生、护士、警察,他们在默默奋战,守护我们,护佑国家,他们无愧于新时代的英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勇敢“在场”的他们,谱写了一曲感人篇章,一首首赞美诗歌。他们都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最可敬的人,值得被所有人铭记、点赞。在这个不寻常的年份,让我们守望相助,向最可爱的人致敬,他们是最美“在场者”!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