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取生长旺盛的绿叶,用直径为1 cm打孔器打出小圆片若干(注意避开大叶脉),抽出小叶圆片内的气体,并在黑暗处用清水处理使小叶圆片细胞间隙充满水,然后平均分装到盛有等量的不同浓度的富含CO2溶液的小烧杯中

生物试卷 11-10
取生长旺盛的绿叶,用直径为1 cm打孔器打出小圆片若干(注意避开大叶脉),抽出小叶圆片内的气体,并在黑暗处用清水处理使小叶圆片细胞间隙充满水,然后平均分装到盛有等量的不同浓度的富含CO2溶液的小烧杯中,置于光照强度和温度恒定且适宜的条件下,测得各组小叶圆片上浮至液面所需平均时间,将记录结果绘制成曲线如图1。
 
(1)该实验的目的是_________________。
(2)与a浓度相比,b浓度CO2时小叶圆片叶肉细胞的类囊体薄膜上[H]的生成速率________(填“快”“相等”或“慢”),此时小叶圆片的叶肉细胞中能产生ATP的细胞器有________。
(3)另取若干相同的小叶圆片分别置于温度保持相同且适宜,溶液CO2浓度为a的小烧杯中,选用40 W的台灯作为光源,通过改变光源与小烧杯之间的距离进行实验,根据实验结果绘制成图2曲线(X1>0,X是光源与小烧杯的距离)。限制AB段净光合速率的主要外界因素是________,C点的含义是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 探究二氧化碳浓度对光合作用速率的影响    (2). 快    (3). 叶绿体、线粒体    (4). CO2浓度    (5). 小叶圆片光合作用速率等于呼吸作用速率(净光合作用速率为零)
【解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