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如图为某人在饥饿时参加冰桶挑战,其体内的一些生理变化过程示意图(图中①~④为激素,A、B、C表示器官、组织或细胞)。请据图回答下列问题:

生物试卷 11-05
如图为某人在饥饿时参加冰桶挑战,其体内的一些生理变化过程示意图(图中①~④为激素,A、B、C表示器官、组织或细胞)。请据图回答下列问题:
 
(1)全身被冰水浇湿后,下丘脑会分泌①,①促使B分泌②,②促使甲状腺分泌③,该过程中①表示____________________,B表示________,该过程体现了激素调节中的________调节;当③增加到一定程度后可以抑制下丘脑和B分泌①和②,该过程体现了激素调节中的________调节。
(2)饥寒交迫时,图中④______________分泌增加,④主要的生理功能是__________________。
(3)冰桶挑战最初旨在让人们了解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即运动神经元病,俗称渐冻症,临床表现为运动功能越来越退化,最后发展为全身无力、长期卧床,无法自主呼吸,但患者的智力、记忆、感觉不受影响。著名物理学家霍金即罹患该病。
①渐冻人肌肉萎缩,肌肉属于反射弧中________的一部分,②用针刺渐冻人皮肤,患者________(填有或没有)感觉。
【答案】    (1). 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TRH)    (2). 垂体    (3). 分级    (4). 反馈    (5). 胰高血糖素    (6). 促进肝糖原分解和非糖物质转变成葡萄糖    (7). 效应器    (8). 有
【解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