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11-05
摘要:   在路上  生活永远在别处,鲜花永远在前方,我们永远在路上。  ——题记  每个人都有一条属于自己的路,纵然路上暗礁丛生,荆棘密布,它也是你必须要走的。如果你

  在路上

  生活永远在别处,鲜花永远在前方,我们永远在路上。

  ——题记

  每个人都有一条属于自己的路,纵然路上暗礁丛生,荆棘密布,它也是你必须要走的。如果你选择停步不前,那么你就永远不会到达那个属于你的成功彼岸。所以,在你自己的路上,要学会战胜困难,不断前进,才会使自己的路变得更精彩。

  春暖大地,阳光明媚,是个去公园游玩的好日子,可是,在路上……

  “简直不可思议……”“有点残忍……”“这么小的孩子……”……听到如此的议论,好奇心泛滥的我,凑了过去。一个不满2岁的孩子在马路牙下站着,看样子是想迈上台阶,他不断地将腿抬起、放下、抬起、放下……可是抬起的高度总是那么低。离小孩不远处,有一位年轻漂亮的女人,大概是小孩的母亲吧。小孩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后哭了,而她面对自己孩子一次次努力的失败和哭泣居然无动于衷。

  确实有些看不下去了,渐渐的,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议论的话语也纷纷扬扬。那位母亲的脸终于有些挂不住了,原来她也知道这不对啊!

  一位老奶奶蹒跚地走过去,想要帮小孩一把,但,那位母亲制止了。惊讶!诧异?她终于开口了,她对那位老奶奶说:“自己的孩子,从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哪有不心疼的?我这样做还不是为了锻炼他,虽然年纪小了点,但战胜困难的决心是要从小培养的,为了让他明白什么叫吃苦,什么叫战胜困难,我也只好忍痛了。”人们明白了,但台阶是不是太高了?

  突然听见人群中有人喊出“加油,小伙子!”、“你是最棒的”等鼓励的话语。小孩受到了鼓舞,腿也有劲了,随着加油声的响起,终于稳稳地踏上了人行道。人群中不知谁又喊了一句:“小哥伦布登上新大陆了。”

  多年来,老师、父母的教导数不胜数,可战胜自我这件人生路上的大事,居然是一件路上小事教会我的。

  一件不经意间的小事,教会了我在人生路上要战胜自我的大课程。战胜自我,将使我在人生道路上受益一生。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