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甲、乙、丙三人尿糖超标,为进一步弄清是否患糖尿病,进行了血液检测。图1、图2所示为空腹及餐后测定的血糖及胰岛素浓度。糖尿病血糖浓度标准为:空腹≥7.0 mmol/L,餐后2 h≥11.1 mmol/L

生物试卷 11-05
甲、乙、丙三人尿糖超标,为进一步弄清是否患糖尿病,进行了血液检测。图1、图2所示为空腹及餐后测定的血糖及胰岛素浓度。糖尿病血糖浓度标准为:空腹≥7.0 mmol/L,餐后2 h≥11.1 mmol/L。请回答:
 
(1)正常人进食后血糖浓度上升,胰岛素分泌________(填减少或增多)。胰岛素可促进血糖进入细胞内氧化分解、合成糖原或转变为甘油三酯,并抑制________分解及非糖物质转化为葡萄糖。同时________细胞分泌胰高血糖素受抑制,使血糖浓度下降。胰岛素和胰高血糖在人体血糖调节过程中相互________,实现血糖浓度的平衡和稳定。
(2)据图初步判断________和________可能是糖尿病患者,但仍需复查血糖。
(3)机体维持稳态的主要调节机制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调节网络。
【答案】    (1). 增多    (2). 肝糖原    (3). 胰岛A    (4). 拮抗    (5). 甲    (6). 乙    (7). 神经—体液—免疫
【解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