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智文

生活的春天

崔智文 02-03 生活
摘要: 生活中有很多死板和灵活的人。死板的人只是一味的片面的考虑问题,会因为一点小事而焦躁不安,可灵活的人知道变通,遇到事情如鱼儿得水一般轻松。

  如果解决问题的方式已不如从前,不如我们变换下位置,看一看原来它的样子。

  曾经看到这样一个故事:路边有一群修下水道的工人。一位妈妈带着孩子走过,指着工人说,如果你不好好学习,只能像这些人一样干这种粗活。而另外一位妈妈带着小孩路过时,却微笑着对孩子说:你要好好学习哦,只有好好学习才能像这些叔叔一样为社会做贡献。两种截然不同的教育方式会导致两种不同的人生观。

海上的狂风巨浪<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我有这样的两位同学,一位成绩优异,而一位成绩平凡,因为考试的失误,两位同学都被老师训了一顿。从未被老师训过的优异生认为老师训他是因为老师不认可他,就这样他一天天落没,成绩直线下降,在优异生名单中已经已经看不到他的名字。不同的是,那位成绩平凡的同学却认为老师训他是因为老师重视他,因为一直抱着这样的心态,他的成绩在一步步地提升,渐渐地露出头角。不同位置的思考会带来不同的结果。往往只要变换下思维,你所想的,所想做到的就会成功。首到打击时,或许换位思考会给你带来动力。

  生活中有很多死板和灵活的人。死板的人只是一味的片面的考虑问题,会因为一点小事而焦躁不安,可灵活的人知道变通,遇到事情如鱼儿得水一般轻松。

  记得课堂上,老师 出了一道题目,没有任何的提示。顿时,课堂一片死寂,因为根本没有人会答,过了漫长的一段时间,老师说:不如换位思考一下吧。指点了一番 ,课堂立刻回复往日的活泼,只听见有的同学说:原来这么简单啊!

  在学校犯错,是会受到惩罚的,例如会被罚扫清洁区,当你心里非常不平衡其他同学坐在教室里,而你却顶着大太阳打扫时,你是否会换个角度思考一下,并不是老师在惩罚你,而是找了一个合理的时间锻炼身体,让你享受了其他同学没有的待遇,这样的想法会不会让你的工作变得轻松呢?

海上的狂风巨浪<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事实上就是这样,当你在一个压抑的环境下带着一颗烦躁的心而百思不得其解时,换位思考会让你的心情变得不那么烦躁看到事情原来解决的样子。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