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生活,不刷也存在

摘要:   目前在微信里刷存在感、在网络小说中找爱情、在游戏里成就“王者荣耀”的人比比皆是,当下Wifi成为人们的“底层需求”,现实生活也在不断被“二

  目前在微信里刷存在感、在网络小说中找爱情、在游戏里成就“王者荣耀”的人比比皆是,当下Wifi成为人们的“底层需求”,现实生活也在不断被“二进制化”。由此而引发的分享热潮,无非是要求得众人关注、点赞,这样的狂刷真的能刷出“存在感”吗?

  “刷存在感”是因为“存在”而“无感”,于是通过“刷”来找“感”。通过网络分享,可以得到“赞”和“关注”,从而找到了存在的“感”,于是就愈爱分享愈爱“刷”了。在我看来,与其在虚拟世界刷“存在感”,沉溺其中,这样刷出来的不是“存在感”,而是“忽视”,还不如在现实世界中寻找更真实的自己。心中有生活,不刷也存在。

极寒之地雪原<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诚然存在感是人的本能需求,人人都需要被重视和认可,并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这无可厚非。但要想获得别人的认可,必须选择正确的途径,靠“刷屏”或者“哗众取宠”刷出的存在感就如无木之火,很快就会消亡,即使暂时得到也是表面光鲜而内里布满了虱子腐朽不堪华美貂裘,他会使你表面风光无限,而内心依旧空虚。真正的存在感不是刷出来的,只要心中有了生活,刷不刷都存在。

  然而,互联网时代,有人为了刷存在感,无视网络文明,因渴望得到别人重视而发表许多没有经过思想加工的评论。有人为了刷存在感,在网络上对别人进行言语攻击,即使面对别人批评也不屑一顾,因为他们的目的就是让别人关注自己来获得虚假的存在感。若是发展下去,社会将会变成虚拟社会,人们将走不出网络的牢笼。

  在网络上通过各种“刷”来找存在感,娱乐至死用在这类人身上更为合适,为娱乐自己而死,为娱乐他人而死,实质上是对自我的不自信,是内心的空虚,是生活的迷茫。然而真正的存在感,从来都是在生活中奋斗出的。实际上,生活需要以实际行动为支撑,社会的发展离不开现实生活中踏实肯干,不断付出的人,离不开在生活中做好本职工作的,真心奉献的人。怎样才能获得别人的认可,只有把与我们息息相关的人放在心上,以永不满足的态度去对待学习,不断用知识充实丰富自己,用知识的力量抵御精神空虚。用自己的汗水和知识,脚踏实地、拼搏进取,做一位奉献小我、成就大我的奉献者。

  放下手机,从虚幻的世界走出来。不要为了获得所谓的存在感,丢掉真正的生活。只要心中有生活,心中有他人,就一定能使自己成为别人心中“山”一样的存在。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