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归去来兮辞》诗中用“______,_____”两句赞美了大自然万物恰逢繁荣滋长而得到精神满足。

02-29
摘要: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归去来兮辞》诗中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赞美了大自然万物恰逢繁荣滋长而得到精神满足。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归去来兮辞》诗中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赞美了大自然万物恰逢繁荣滋长而得到精神满足。

  (2)《诗经·氓》中写男子的粗暴性格初露,同时也写出女子温柔体贴的性格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

  (3)贾谊《过秦论》冲“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形象地描写了秦始皇派遣得力的将领,士兵守卫要塞,盘问过往行人的情景。

  【答案】(1). 木欣欣以向荣(2). 泉涓涓而始流(3). 将子无怒(4). 秋以为期(5). 良将劲弩守要害之处(6). 信臣精卒陈利兵而谁何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名句名篇默写的能力,采用的是情景式默写的题型,这类题目解答时既要注意所给句子的出处及作者,还要注意题干中给出的提示,准确书写出答案。(1)依据“赞美了大自然万物恰逢繁荣滋长而得到精神满足”,容易推知答案;(2)依据“写男子的粗暴性格初露,同时也写出女子温柔体贴的性格的句子”,容易推知答案;(3)依据“形象地描写了秦始皇派遣得力的将领,士兵守卫要塞,盘问过往行人的情景”,容易推知答案。本题易错字:涓、将、弩、卒。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