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志雯

感恩挫折

吴志雯 02-02 珍贵
摘要: 我过早地承担起生活的重责,使得我比其他人更加懂得生活自理,懂得了如何照顾好自己,这应该是母亲留给我的最珍贵的礼物,它们使我在人生的旅途中走得更远。

  人的一生之中,不可能一直处在风平浪静之中,总会遇到或多或少的挫折,也许你会抱怨埋怨,但我认为你更应该学会感恩,感恩这些挫折,面对这些挫折的经历将会是你以后走得更远的动力。

  在我上小学四年级时,我母亲因病去逝,原本应该在愉快氛围下成长的我不得不过早地承担起生活的重担,我埋怨过上天,为何待我如此的不公,不给我机会享受那本该属于我的母爱。但是梦碎了,生活还得继续。我开始尝试以前从不涉足的家务,当大冬天其他孩子还在床上赖床时,我已经在准备早餐;当其他人还在要求父母帮他们清洗衣物时,我站在椅子上悬挂自己洗涤过的衣物;当别人还在焦急等待父母来接送他们时,我却骑着自行车飞奔回家……

<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唯美</a>大海<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后来,我渐渐长大成人,明白了这些挫折对我的好处。我过早地承担起生活的重责,使得我比其他人更加懂得生活自理,懂得了如何照顾好自己,这应该是母亲留给我的最珍贵的礼物,它们使我在人生的旅途中走得更远。

  三国时期的刘备,原本只是一个编草鞋的,只能勉强糊口,但是他却胸藏大志,不甘平庸,终于创立了蜀国,形成了三国鼎立的天下格局,可就是这样的一位伟人,他却命途多舛:在徐州之战时,被曹操打的满地找牙,连妻儿都抛下了,关羽、张飞两位结拜兄弟也是不知去处;在新野时,被曹操几十万大军所追赶,差点就命丧黄泉……可是这些挫折并没有将刘备打挎,相反地,他更加一心图强终于在汉中之战大败曹操,一战雪耻,我相信刘备当饮酒庆功之际一定会在想:“感恩挫折,没有这些挫折,就没有我刘备的今天。”

  挫折不是人生大道上的拦路虎,它是中途加油站,它催你奋进,让你得以在人生这条道路上走得更远,最后走向成功之门。

  感恩挫折吧!不要抱怨生活的残酷与不平,好好利用挫折,当你坐在成功礼堂时,你会发现陪你走到成功的,正是那一串串挫折留下来的痕迹。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