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下面新闻拟一个标题。不超过20字。 今天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北京冬奥组委这一天面向全球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公告。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02-29
摘要:   请为下面新闻拟一个标题。不超过20字。  今天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北京冬奥组委这一天面向全球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公告。赛会志愿者招募工

  请为下面新闻拟一个标题。不超过20字。

  今天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北京冬奥组委这一天面向全球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公告。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北京冬奥组委计划招募2.7万名冬奥会赛会志愿者和1.2万名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赛会志愿者将分布于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及其他场所、设施等。参与国际联络、竞赛组织、场馆运行等12类志愿服务。今天上午;在首钢滑雪大跳台——新近竣工的北京冬奥会竞赛场馆举行的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仪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发表视频致辞。他表示,志愿者是奥运会筹办团队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全世界都会记住志愿者的微笑和服务。

  【答案】北京冬奥组委而向全球招募赛会志愿者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概括新闻内容,拟写新闻标题的能力。解答此题,首先必须要在把握新闻导语和中心事件基础上,简明扼要地概括新闻事实的核心内容。可用对仗工整的对联式、引人入胜的设置悬念式等样式来拟题,注意标题中出现名人,名言,或者趣味的简称,昵称,代号等等,但是一定要简略。

  本题要通读新闻材料,把握其中的重要信息:主体对象是“北京冬奥组委”,内容是“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范围是“面向全球”。考生整合以上信息,可概括出恰当的标题。

  【点睛】拟写新闻标题,一般有严格的字数要求,语言要高度凝练,考生可用要素提取法、去枝取干法、要点概括法等概括主要信息,并把提取的主要信息整合为一句话来作为标题,标题要反映新闻核心内容或观点。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