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成龙

傲气与傲骨

吴成龙 01-08 傲骨
摘要:   千年前曾有人说过:“傲物则骨肉为行路”,由此便可知傲物的危害了。  傲气地对人对事,或者骄傲地高估了自己而自食苦果的,无论是名著里还是现实中,都可以信手拈来

  千年前曾有人说过:“傲物则骨肉为行路”,由此便可知傲物的危害了。

  傲气地对人对事,或者骄傲地高估了自己而自食苦果的,无论是名著里还是现实中,都可以信手拈来。孙大圣大闹天庭,便自有了一种“老子天下第一”的傲气,结果呢?还不是被如来佛祖压在五指山下嘛!再如秦武王嬴荡,与人角力,比赛举鼎,最终却因为高估自己而被鼎给活活砸死,徒留下千古笑柄。

  而现在某些人,总会觉得“我是城里人我就高人一等”,或者说“我爸爸是谁谁谁”,真逗啊,父母留给你的终归不是你自己的。人,不必为自己无法决定的事而感到骄傲或自卑,本应该获得的东西会在你们付出努力之后兑现给你。

晨曦下的森林<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唯美</a>意境<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然而人就不该傲吗?不!人,可无傲气但不可无傲骨!

  曾有日本人说“崖山之后再无中国,明亡之后再无华夏”。为什么?文天祥有诗云: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南宋军民抵抗元军不济,年幼的圣上及残兵剩将被追至崖山海边时,他们在投降和跳海中毅然选择了死亡,用集体以身殉国向后人证明了什么是铮铮傲骨。

  七十周年大阅兵时,那些消瘦的老人们举着手敬礼的情形你们看到了吗?那些病重的老兵坐在电视前热泪满面的场景你能想象到吗?这些铁血男儿用血肉之躯筑起长城抵御外侮,用自己的傲骨筑就如今中国的辉煌!

  “如果你们国家的领导人可以像他一样养育了世界近1/3的人口却没有子嗣,没有海外的一分财产,联合国也为他们降半旗。”他是周恩来,面对人民,他把自己卑微成一粒尘土,可以贴近每个人的心,面对外使的挑衅,他大丈夫般毫无惧色。俯仰之间,演绎了拳拳动人的赤子情。

  人,要学会低头做事,抬头做人,用一颗最谦卑的心去学习感受,用一颗最坚定的去托起志向傲骨。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