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昕繁

如果我能清楚地认识自己……

吴昕繁 01-07 骄傲
摘要: 沐浴在父母的宠爱与亲友的称赞下长大。我,那个小女孩,在每一次与同龄亲友小孩的“父母战争”中都没有输过。

  我曾以为自己与他人不同。

  沐浴在父母的宠爱与亲友的称赞下长大。我,那个小女孩,在每一次与同龄亲友小孩的“父母战争”中都没有输过。

  从幼稚园到初中,一路上顺风顺水,尽管我并非第一名,但我的骄傲都会在我的不满与怀疑决堤之前告诉我,你完全可以比他们好,你并不是不如他们。真是近乎搞笑与讽刺,那些年的我就活在对自己过分的欺诈中不可自拔。

  不知窗台上的杜鹃花盛开了几次又凋谢了几次,时光便从窗帘的缝隙中偷偷溜走。初中生活伴随着夏花的几近荼靡而搭上末班车,让我在中考中肆意绚烂。那个火红的数字像火一般灼烧我的心,血液沸腾着只感觉从喉管深处翻腾出咸腥的味道,在父母的安排下,我踏上异城求学之路,我那时并不知道这会对我未来产生什么化学反应,只是满怀那份“自信”。

  曾经遥不可攀的名校,近乎咫尺。未来令人无比兴奋,多年之前便安睡某个角落的清北梦也被翻了出来,飘浮在夏天的尾巴梢上,随风轻荡。

  八月的校园,我承载着梦与希望,在混沌中前行。

雄伟壮丽的黄土高坡<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九月的秋风很快便开始吹拂过校园的每一角落,繁重的功课与苛刻的要求日益使我气喘吁吁,各科都现疲软之态,咬牙力撑的我反复告诉自己,坚持那份骄傲,重现那份辉煌。困倦乏累,最后直至痛苦折磨,有些什么东西正在慢慢破碎。

  十月愈见凛寒的风更给予我沉重的一击,几乎是不可思议的分数,无法想象的名次。倒数第一,这四个字像块巨石,直直地压在心口。初中从未跌出前十五的荣耀与如今的惨烈,曾经的满腹豪情壮志都像一张怪笑的大口,吞噬我的世界。

  我不顾同学诧异的眼光与保安的阻挠跑出校园,脑子中反反复复演绎着过往的一切,什么优等生,补课补出来的,什么好成绩,拼命才拿到那可怜的名次,我为什么没能早些清楚。

  我不是什么优秀的天才……我只是个普通人,如果我不会为虚名去攀这种名校,如果我能清楚地认识自己……

  我不想让这些变成如果,因为这些原不属于我,我也不属于这里。这里骄傲的凤凰旁,只是一只自以为是的乌鸡。

  风吹在身上,很冷,冷得刺骨。我颤抖着拨出电话,嗫嚅着:“我要回家乡上学。”

  那个沉浸在自己构造幻梦中的人,该苏醒了。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