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尧森

先学会走,再学会跑

屠尧森 01-08 自信
摘要:   正如冰心老人所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要想成功,你若“不会走,那又怎样跑”呢!  在这个世

  正如冰心老人所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要想成功,你若“不会走,那又怎样跑”呢!

  在这个世界上又很多种人,有些人总是对自己不自信,很自卑,做什么事都不相信自己;有些人对自己又过于自信,非常自负,认为自己的地位在别人的心目中又有多么高大,而赫尔墨斯就是这里的第二种人。

晨曦下的森林<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唯美</a>意境<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画坛巨匠齐白石在自传中写道:“我的家庭状况非常不好,小时候家里贫穷,可以说是穷得一清二白。”他没有显赫的家庭背景,但靠自己的努力而成为了一代名人。这告诉我们,若不努力,又怎样会被别人所尊敬,所崇拜呢?赫尔墨斯只凭着主管商业之神的一个称号,不为百姓做些什么就想获得尊重,想依靠显赫的背景甚至想获得比为百姓做实事的宙斯还高的地位,真是痴心妄想。

  人生的目标如同茫茫黑夜中的一座灯塔,若我们坚信自己握有不平凡的双浆就会奋力挥动向前。若不会走路,又怎样学会跑步?若不坚持,又怎样会取得成功?如果赫尔墨斯真的希望自己地位崇高,为此他应该亲近百姓,了解百姓在商业上的困难,发挥他主管商业文神的伟大作用。

  为了自己的电影梦想,李安来到了陌生的异域。他无数次的失败,甚至曾经当了七年的“家庭煮夫”。他坚信东方的思考会让他与众不同,于是他把自己放得很低,低到可以看见每一个人的灵魂。他成功了,因为坚守,因为低着头,在好莱坞,他以自己独特的东方智慧演绎了传奇。

  所以,在生活中不可高估自己,要踏踏实实,凭借自己的努力来羸得别人崇高的评价,要一步一个脚印。

  最后,让我们“先学会走,再学会跑”吧!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