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攀条折其荣,____。(《庭中有奇树》) (2)___,松柏有本性!(《赠从弟》) (3)_____,长河落日圆。(王维《使至塞上》)

02-25
摘要:   1.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攀条折其荣,____________________。(《庭中有奇树》)  (2)_________________,松柏有本性!(《赠从弟》)  (3)_________________

  1.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攀条折其荣,____________________。(《庭中有奇树》)

  (2)_________________,松柏有本性!(《赠从弟》)

  (3)___________________,长河落日圆。(王维《使至塞上》)

  (4)__________________ ,悠然见南山。(陶渊明《饮酒》)

  (5)树树皆秋色,__________________。(王绩《野望》)

  (6)_____________________,恨别鸟惊心(杜甫《春望》)

  (7)报君黄金台上意,____________________,(李贺《雁门太守行》)

  (8)_____________,自将磨洗认前朝。(杜牧《赤壁》)

  (9)《黄鹤楼》中抒发作者怀乡之愁的诗句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

  (10)妻子象禽兽,行止依林阻。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梁甫行》)

  1.【答案】(1)将以遗所思(2)岂不罹凝寒(3)大漠孤烟直(4)采菊东篱下(5)山山唯落晖(6)感时花溅泪(7)提携玉龙为君死(8)折戟沉沙铁未销(9)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10)柴门何萧条狐兔翔我宇(每空1分,若有错别字则该空不得分)

  【解析】本题考查学生对名篇名句的背诵、默写能力。在背诵默写诗词时不仅要注意读音,更要注意容易写错的字。一些易错字可以结合词义背诵。此题中注意“遗”“罹”“晖”“提携”“萧条”的书写。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