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有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03-07
摘要:   一场突如其来的瓢泼大雨彻底浇灭了人们对冬日的美好幻想,花草们都恹恹垂下了头——独留一抹翠绿傲然挺立于天地之间……  无数次实验证明,我这天

  一场突如其来的瓢泼大雨彻底浇灭了人们对冬日的美好幻想,花草们都恹恹垂下了头——独留一抹翠绿傲然挺立于天地之间……

  无数次实验证明,我这天生乐观的性格是从哪儿来的:“爸爸,我橡皮又丢了。”“没事,我再给你买个。”“爸爸,家里停水了。”“没事的,修不好就出去吃饭的呗!”“爸爸……”“没事……”无论妈妈每次怎样的气势汹汹,都会化解在爸爸轻描淡写的笑容中。

  那次,妈妈正准备把衣服放进洗衣机时,洗衣机突然“大喊”了声“嘣”,就陷入了死机了。万分焦急的妈妈在找不到售后服务的电话之后,只好向爸爸求助。见爸爸蹲在地上捣腾半天之后,我悄悄问了句:“爸爸,你能修好吗?”爸爸擦了擦汗,笑笑:“世上无难事嘛!况且我这留了一手……”说完,神秘兮兮从上衣口袋掏出个电话号码:“实在不行还有售后呢!”而事情的结尾就是在漫长的一个下午度过后,爸爸终于瘫坐在地上,打通了售后电话……

  当然,爸爸也有靠谱的时候,已经有了两次数学“滑铁卢”经验的我,在第三次拿到数学试卷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我似乎永远都学不好数学了?回到家中,我对着爸爸委屈地哭了:“爸爸,我怎会这么笨?为什么你数学那么好,我一点都没遗传到?”爸爸无奈的笑了笑,挠挠头:“为什么?我也说不上来,不过女儿啊,你可不能灰心啊!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爸爸相信你,你也一定要相信自己!” 看我止住哭泣,又说道:“把试卷拿过来给我帮你分析下……”

  校运动会上,大家摩拳擦掌,准备大显身手一番。我拍了拍好友因紧张而略显僵硬的肩膀,笑了笑道:“加油!世上无难事!”瞬间一愣,咦,我什么时候也学会爸爸的口头禅了?

  现在的我已愈发坚强独立了,只因每当我遇到困难时,脑海中就会回响起一个声音:世上无难事。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