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传统文化常识,下列说法错误的一项是( )A.元宵节又称正月半、中元节、灯节。元宵节习俗有赏花灯、猜灯谜、包饺子、迎厕神等。

02-25
摘要: 2.有关传统文化常识,下列说法错误的一项是( )
A.元宵节又称正月半、中元节、灯节。元宵节习俗有赏花灯、猜灯谜、包饺子、迎厕神等。
B.中秋节又称团圆节,农历八月在秋季之中,八
2.有关传统文化常识,下列说法错误的一项是(    )
A.元宵节又称正月半、中元节、灯节。元宵节习俗有赏花灯、猜灯谜、包饺子、迎厕神等。
B.中秋节又称团圆节,农历八月在秋季之中,八月十五又在八月之中,故称中秋。中秋节习俗有赏月、祭月、观潮、吃月饼等。
C.有关春天的节气有: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
D.古代术数家拿十二种动物配十二地支: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
2.【答案】A(2分)
【解析】本题考查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能力。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有许多流传至今的传统节日,如春节、清明节、端午节、重阳节、中秋节等,对每个节日的习俗都要有准确的了解。A项表述错误,“包饺子”是春节的习俗,“吃汤圆”才是元宵节的习俗。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