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磊

永恒的经典

高嘉磊 01-08 特效
摘要: 剧中的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词曲优美,经歌唱家蒋大为的声情并茂的演唱,给观众以视听大宴的享受。

  我从记事起,就记得家里那部老旧的黑白电视机,小小的,方方的,后面还拖着个大“屁股”。调台的时候按钮总是噼里啪啦的响,就收到两个台,一个央视,一个东台。时不时,还自带“雪花”特效。

  白天守着看孙悟空,晚上守着看“小时姐姐”。我对《西游记》的最初印象来源于我爸,他是个忠实的“西游迷”。每天跟我叨叨。今天悟空收了哪个妖怪,明天告诉我唐僧又被谁抓走了。他还割了家门口竹林的一根竹子,涂上红漆,给我做了根“金箍棒”。

  陪伴我成长的是那部86年的老版西游,最经典之作。我温习了不下20遍。戏中的六小龄童老师——孙悟空的扮演者,活脱脱的将一只除恶务尽的顽猴形象发挥到了极致。舞的一手好“棒”,瞪得一双锐利的“火眼”,救大家于水火之中。还有贪吃懒惰的八戒,取经途中还一心想着回高老庄娶“翠兰”。老实敦厚总是默默承担着大家行李的沙僧,和一行人的领导者——愚钝却又一心向善的唐僧。戏里的每个场景,每个角色都给人以深刻的感受。

晨曦下的森林<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唯美</a>意境<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剧中的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词曲优美,经歌唱家蒋大为的声情并茂的演唱,给观众以视听大宴的享受。

  然而,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有些人脑洞大开,各种版本的西游也相应而出。像什么《新西游记》《大话西游》《西游降魔篇》,以及最近炒得火热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甚至于央视的98版《西游记》等,为了迎合大众低俗趣味,为了票房和收视率,硬是将原著改的面目全非,这种异想天开的剧情,简直叫人啼笑皆非。这样改编是对经典的亵渎!

  经典的传承须要敬重。86版的电视剧《西游记》虽然因为技术限制,画质不比现在的3D,特效不比美国大片,却是最真实的原著再现,让人感觉戏中的人物无论芸芸众生还是神仙妖怪,个个形象生动,精气神十足。加之,天南海北的实景拍摄给人以最真实的艺术写照。

  虽然现在人们过着洋节,用着进口商品,但我们的灵魂离不开一个民族的经典文化的滋养,我们的民族需要传承经典,尊重经典,重温经典

  我又一次捧经典,打开《西游记》放飞自己的心灵。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