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棋

妈妈是个美人,岁月你别伤害她

王亚棋 01-08 周全
摘要: 她生我的时候还是青涩少女,我想是那位在风中穿着长裙如同从《蒹葭》里走出来的如水女子,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她未尽完美,但就算历尽荆棘,每个步履也要眉清目秀。

  ----题记

  树叶绿了又黄,花儿谢了又开,四季往复,老树枯藤,时间都去哪了?

  她生我的时候还是青涩少女,我想是那位在风中穿着长裙如同从《蒹葭》里走出来的如水女子,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风在阳光中吹着,阳光在风中蔓延。午后的阳光透过窗棂洒在妈妈身上,她坐在窗前,对着镜子,梳理着长发。我从她身后走过,不经意地一瞥她跟前的桌子,我看到上面躺着数根白发。那一定是妈妈刚刚拔下的。它们,刺疼了我的眼,怎么会那么那么多!

晨曦下的森林<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唯美</a>意境<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好象不过是昨日的事,我和她,坐在夕阳下,我看到她头上有根白发,大惊失色地叫起来:“妈妈,你有白发了。”她却很淡定地笑起来,说:“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妈妈总会老的嘛。”不过,爱美的她,还是让我拔下那根白发。那以后,我们每每在一起,她都让我翻找她的头发,看看有没有白的。这成了我们之间的游戏。她曾笑着和我说:“等到了五十岁,就不让你拔了,那时再拔也没什么用了。”

  可是,如今,她还没到五十啊。

  我走到她身边,揽住她的肩,她抬头笑了:“你做什么啊?”我也笑,我说:“妈,我来帮你拔白头发吧。”也不顾她的反应,趁阳光正好,微风不噪,一点一点拨开她的发,寻着不符黑色色调的白发。一根,两根,三根……数着,数着,红了眼。

  高中的生活过得不轻松,我整天在题海里混战,她成了我的一级护卫。衣食住行,样样考虑周全。我学习到再晚,她也陪着。有时在旁边拿本书看,看着看着,就睡着了。我让她去睡,她不肯,却为自己睡着了而自责半天,“哎,怎么你还在做作业,我就睡着了呢?”她不好意思地对我说,像个犯了错的孩子。

  有次夜里,我突发高烧,浑身像在烙铁上烤着。她守在我身边,不停地为我擦酒精去热。看着我难受的样子,她又自责不已,一个劲地喃喃:“这怎么是好?这么难受,如果我能代替你多好。”那一夜,她未眠。

  她是那个笨拙得一塌糊涂的妈妈,都不知道把我拉起来吃颗退烧药,也许可以缓解我的病情。可就是这样笨拙的她,带我来到这滚滚红尘,我跌倒,受伤,迷茫,她从来不曾缺席。

  看着眼前的这个她,我只觉得从眼眶到鼻腔,都是热热的酸涩,所有的话语只想化作一个简单的拥抱。只想用我的拥抱告诉她:“妈妈,我爱你。”我知道有一天,总有一天,她会离开我,但请求她放慢步伐,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去撑起保护她的那把伞,伴她风雨不扰,万难不侵,保护着她笨拙地老去。

  趁繁花还未开至茶靡,阳光,请你帮我亲亲她的脸,告诉她,我爱她,此生,永远。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