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语馨

水满则溢 月满则亏

刘语馨 01-08 意愿
摘要: 我打小就是个顽皮的孩子,别看我是个女娃,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连男孩子都自愧不如。幼时的我,少了几分大家闺秀的恬静,多了几番潇洒的英气。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呢?我且跟你讲讲我骑车的经历。

  小时候就常听老人说:“水满则溢,月满则亏。”当时年少轻狂,不懂得什么意思,只是笑笑,装作听得懂而已。

  人总是要为自己的愚昧无知付出一定代价,而那时的我便付出了血的代价。

  我打小就是个顽皮的孩子,别看我是个女娃,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连男孩子都自愧不如。幼时的我,少了几分大家闺秀的恬静,多了几番潇洒的英气。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呢?我且跟你讲讲我骑车的经历。

  因着我的顽皮,家人顺着我的意愿,我五岁便开始骑自行车了。要知道,当时的它只有两个轮子,并且有点大,屁股坐上去刚刚好,很是笨重。看上去活像极了一匹黑色的马,不过似乎比马还难驯服。

晨曦下的森林<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唯美</a>意境<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好胜心极强的我一股溜地跳了上去,你还别说,大大咧咧,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我还是怕了。那是一年冬天,我的手心竟渗出一层薄汗,原本高兴的脸上却挤出三分强笑,七分恐惧。

  父亲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知女莫若父,他宠溺地对我说:“囡囡,你还太小了,还是下来吧,摔着了可不漂亮了。”父亲用关切的眼神看着我,并伸出他那双温暖的手。我急了,竟蹬起车骑了起来,显然,我不愿接受父亲给我的台阶。我竟然蹬了好几步,连我自己也不愿相信这个“奇迹”,父亲拍了拍手,欣慰地笑了,我更加“得瑟”了。

  才练了几天,为了炫耀我非凡的成就,我把村里几个好朋友都找来了,我是骑着车去找他们的,末了,我还让其中一个小女孩坐在我车上,我更迫切地想显露一下。一个可怕的想法在我的脑中滋生,我竟鬼使神差地张开了双臂骑着车,果不其然,刚骑了两秒钟之后,我和后座的小女孩就都被甩了出去,小女孩的手臂上擦破了一层皮,而我手臂却骨折了,腿上也擦破了,鲜血汩汩流出……

  后来,我汲取了那次惨重的教训,终于明白了“水满则溢,月满则亏”的道理,不再骄傲狂妄了。我还听说过这样一句话:“越是成熟的麦穗,越懂得低头。”是啊,当初的我是多么幼稚可笑!

  但我依旧感谢当年的狂傲,它让我懂得了许多人生哲理,成全了我不骄傲不自大的性情,它让我选择了正确的道路。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