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祥

十六岁的夏日

何志祥 01-06 擦肩而过
摘要: 你大概是个安静内敛的姑娘,遇到生人会一直低着头不说话,人群中得花许多时间才能遇上你,地铁上、队伍里,与你擦肩而过,别人都不会认出你是普通人。

  此刻,我坐在宽敞的教室里,窗外是一排排银杏成海,九月的风挟着温暖的阳光,将我的十六岁照得温暖明亮。

  一尘不染的窗户,映出我的影子,我突然想起无数个伴着蝉鸣的长夏,想起你。

  你大概是个安静内敛的姑娘,遇到生人会一直低着头不说话,人群中得花许多时间才能遇上你,地铁上、队伍里,与你擦肩而过,别人都不会认出你是普通人。但你不知道,我有多羡慕你这个无比平凡的姑娘。

  你十三岁时,认识了生命中最好的朋友。那时候的你整天叽叽喳喳,拉着朋友能说一天,几乎每天都有值得乐呵呵的事,你没有烦恼,永远是一张笑意盈盈的脸,不熟的人你马上就能和他成为朋友。你成绩不好,你的朋友耐心教你;你跑步太慢,你的朋友等你;你伤心难过,你的朋友陪你。我到现在都认为,那时候的你,是全世界的珍宝。

散落在大海上的岛屿<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但到你十六岁的时候,一场中考成了所有悲伤的源头。你天生就是个多愁善感的姑娘,经不起任何风浪,从前总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如今你只能一碰就碎。你到了新高中,而你所有最好的朋友,都不在你身边。你这时候,才发现什么都不敢做,什么都做不好。

  高一新生军训的时候,第一天你就因为推了眼镜被罚跑,诚然,这不是什么悲惨的大事,但你一边跑,一边眼泪止不住地掉。你跟自己说,认清自己吧,你什么都不是。或许这是每个十六岁的孩子都有的想法,但我依然认为你是个乐观坚强的姑娘。军训休息时,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聊着,你低着头一言不发,你是不想说话吗?不是,你是不敢。你不善于交际,也懒得经营人际关系,所以你现在畏畏缩缩,从不合群。甚至教官走的时候你什么也做不了,你只能哭。你好像完全从一个开朗清澈的姑娘变成了百无一用的人。

  我看着窗户映照出的自己,好像又回到了十三岁,庆幸我还记得你从前的美好,并支撑我度过接下来的每一天。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外面的阳光更耀眼了,窗户里的你也更耀眼了,你好像在跟我说,再次成为从前的自己吧,未来还等着你去拥抱,漫天星辰还等着你去爱,你的十六岁,应该也是人生中最耀眼的十六岁。

  十六岁的夏日,太阳奇异地敛起锋芒,寓示着我该耀眼。

  春去秋来,春华秋实。我与你春秋相见,三生有幸。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