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加棋

浮生一粟

黄加棋 01-08 谦卑
摘要: 浮生一粟  一阵狂风吹过,小草紧紧地贴在地面。风过了,小草依旧青翠。大自然告诉我们:人要学会谦卑。当时年少春衫薄  小时候的我,是家中的小公主,总爱穿着洁白的公主裙,拉着妈

浮生一粟

  一阵狂风吹过,小草紧紧地贴在地面。风过了,小草依旧青翠。大自然告诉我们:人要学会谦卑。

当时年少春衫薄

  小时候的我,是家中的小公主,总爱穿着洁白的公主裙,拉着妈妈陪我出去玩。我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从未想过父母的艰辛,稍有不满便哭闹,与父母发脾气,从而达到自己的目的。

  小时候的我是那么的不懂事,那么的刁蛮无礼。时过境迁,才渐渐发现自己的懵懂与无知。

  耳边吹过一阵风,带来远处青草馥郁的香气,柔软而坚韧。

当时只道是寻常

  长大了一点的我,上了学,要开始和形形色色的同学相处,小时候养成的坏脾气使我碰了不少钉子,依旧记得一个同学曾对我说过的一句话:“人狂必有祸”,当时的我不以为然,保留着儿时的坏脾气,为人轻狂,不懂忍让。其实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的我,是多么的可笑,多么的自负。

  长大一点的我,依旧那么的蛮横,却也仿佛从他人那里学会了一些东西,渐渐地收敛。

  耳边吹过一阵风,让我闻见花苞渐渐绽放时的柔软。

晨曦下的森林<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唯美</a>意境<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愿衔杨花入窠里

  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我想是的吧,现在的我,随着成长,随着一次次的失败,终归被岁月磨平了身上的刺。现在的我懂得了尊重父母,尊敬老师与关心身边的朋友。懂得忍让与分寸,有了知心的朋友与老师的赞赏。

  现在的我,将向着前方勇敢前进,“直挂云帆济沧海”。一阵风吹过我的耳畔,扬起我的发丝,柔软的是成长,坚韧的是包裹其中的勇气与谦卑。

  我们都是这浩瀚宇宙中渺小的一份子,而为人最重要的是柔和,是对他人谦卑,敬畏每一个人。

  浮生一梦,沧海一粟。儿时的一切都只能是良辰美景,是举世无双的好时光,但回忆只能是回忆,是永远无法再触碰到的往昔。我想于之最好的结局便是收敛光芒,转身,带着谦卑,继续前进。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