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篇名句默写(1)《沁园春·长沙》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表现了词人年轻时意气奔放,强劲有力的特点。

02-09
摘要:   名篇名句默写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沁园春·长沙》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表现了词人年轻时意气奔放,强劲有力

  名篇名句默写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沁园春·长沙》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表现了词人年轻时意气奔放,强劲有力的特点。

  (2)在《再别康桥》中,诗人用一个很美的意象比喻河畔的柳树,这两句诗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郦道元的《三峡》中,用“______________”描写出了三峡春冬时节山水草木之特点,而三峡秋天时却是“______________”,与春冬时节大异其趣。

  【答案】(1). 书生意气(2). 挥斥方遒(3). 那河畔的金柳(4). 是夕阳中的新娘(5). 清荣峻茂(6). 林寒涧肃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默写常见的名句名篇的能力。

  考生要注意如下字词:意、遒、畔、峻、涧。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