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下面关于文学常识的表述,有错误的一项是( ) A. 词是我国古代的诗体,它可配乐演唱,句式长短不一,又名长短句、曲子词、诗余等。

02-09
摘要: 6. 下面关于文学常识的表述,有错误的一项是( )
A. 词是我国古代的诗体,它可配乐演唱,句式长短不一,又名长短句、曲子词、诗余等。
B. “沁园春”是词牌名,它规定了一首
6. 下面关于文学常识的表述,有错误的一项是(   )
A. 词是我国古代的诗体,它可配乐演唱,句式长短不一,又名长短句、曲子词、诗余等。
B. “沁园春”是词牌名,它规定了一首词的字数、平仄、押韵等。“长沙”是词的标题,它揭示了词的内容。
C. 词按字数分为小令、中调和长调;以是否分段,词又分单调、双调、三调、四调,双调即上下阕(或上下片)。
D. 毛泽东常用旧体诗的形式来反映现代生活和思想感情。这类诗歌仍属古典诗歌。
【答案】D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了解并掌握常见的文学文化常识的能力。
D.“……这类诗歌仍属古典诗歌”错误,采用旧体诗的形式来反映现代生活和思想感情的诗歌应属于现代诗歌。
故选D。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