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种气象灾害中,台风、洪水等因瞬间破坏力巨大而更受关注,相比之下,①______。

11-03
摘要: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  在各种气象灾害中,台风、洪水等因瞬间破坏力巨大而更受关注,相比之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

  在各种气象灾害中,台风、洪水等因瞬间破坏力巨大而更受关注,相比之下,①______。其实,由于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干旱在我国的气象灾害中是造成损失最重的。旱灾主要由气象因素造成,②_________:比如温室气体排放、植被破坏、水源过度开发等都会增加旱灾发生的频度和灾害程度。目前,人工影响天气效果有限,气候稳定几乎完全依赖地球环境在可调节范围内的自我修复,③___________,或将造成雪崩式的环境突变,后果不堪设想。

  【答案】(1). ①干旱则因成灾缓慢常常受到忽视(2). ②但人类活动(人为因素)的影响也不可小视(3). ③一旦这种修复能力被破坏

  【解析】

  试题分析:此类题目要在快速阅读整段文字,初步感知大体内容的基础上,结合具体语境,根据上下文的句子结构、逻辑顺序等来分析推理、判断,从上文的“相比之下”和下文的“干旱”说明,可知,①处应从“干旱容易受到忽视”的角度作答;由下文的“温室气体排放”等举例说明可知,②应从人类的影响角度组织答案;由上句的“自我修复”和下句的“后果”可知,③应从自我修复被破坏的角度组织答案。

  考点:语言表达简明、连贯、得体、准确、鲜明、生动。能力层级为表达运用E。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