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描述下面这幅漫画的内容并揭示其寓意,要求语意简明,句子通顺,80字左右。

02-27
摘要: 请描述下面这幅漫画的内容并揭示其寓意,要求语意简明,句子通顺,80字左右。

【答案】画面内容:一只鸭妈妈全神贯注地低着头看手机,身后跟着三只小鸭,它们正走向开大口的鳄鱼。寓

请描述下面这幅漫画的内容并揭示其寓意,要求语意简明,句子通顺,80字左右。
 
【答案】画面内容:一只鸭妈妈全神贯注地低着头看手机,身后跟着三只小鸭,它们正走向开大口的鳄鱼。寓意:漫画反映了当今社会人们沉迷于手机等电子产品不能自拔的现象,呼吁人们理性使用手机。
【解析】
【详解】此题考核图文转换能力,要求概括漫画的内容和寓意,答题时首先立足于漫画的内容,注意按一定的顺序概括,然后注意漫画的劝诫意义,劝诫意义要从漫画夸张的手法中获取。此题注意分析“大鸭子”领着小鸭不知不觉地走进鳄鱼的嘴里,原因是“走路时低头看手机”,由此分析寓意。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