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面材料:李吉林,江苏省南通市人,中共党员。系我国著名儿童教育巨擘,尤以情境教育见长。从教六十余载

03-06
摘要: 根据语言环境,按照要求修改并转述下面书面材料的内容。(5分)
书面材料:李吉林,江苏省南通市人,中共党员。系我国著名儿童教育巨擘,尤以情境教育见长。从教六十余载,李吉林先后出版《
根据语言环境,按照要求修改并转述下面书面材料的内容。(5分)
书面材料:李吉林,江苏省南通市人,中共党员。系我国著名儿童教育巨擘,尤以情境教育见长。从教六十余载,李吉林先后出版《情境教育的诗篇》《为儿童的学习》及《情境教育三部曲》(该书被世界著名出版公司斯普林格购买英文版权)。
要求:①内容适当。②表达得体。③符合口语特点。④不得缺漏、篡改原文信息。
语境转述:王老师最近很推崇情境教育,他向好朋友李老师介绍道:
 
参考答案及解析:
考查在不同语境中语体色彩的转换。(E)
李吉林,江苏省南通市人,中共党员。是我国著名儿童教育的大师,在情境教育方面尤有专长。从教六十多年以来,先后出版《情境教育的诗篇》《为儿童的学习》及《情境教育三部曲》等多部情境教育专著,其中《情境教育三部曲》被世界著名出版公司斯普林格购买英文版权。
“系”改为“是”;“巨擘”改为“大师或者专家”;“尤以……见长”改为“在……方面尤有专长”一类句子;“从教六十余载”改为“教书六十多年来”;括号中的内容必须转换到句中表述。(每点1分)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