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中学文学社拟邀请本校毕业的著名科幻作家回校做讲座。下面是学校文学社社长赵勇同学和作家联系时对话的部分内容,请在横线处填写恰当的句子,使对话上下准确

03-06
摘要: 某中学文学社拟邀请本校毕业的著名科幻作家回校做讲座。下面是学校文学社社长赵勇同学和作家联系时对话的部分内容,请在横线处填写恰当的句子,使对话上下准确、连贯、得体。(6
某中学文学社拟邀请本校毕业的著名科幻作家回校做讲座。下面是学校文学社社长赵勇同学和作家联系时对话的部分内容,请在横线处填写恰当的句子,使对话上下准确、连贯、得体。(6分)
赵勇: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家:我也要感谢你们让我有机会回到母校。
赵勇: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作家:谢谢你们对我的作品的认可和支持。我这次去也会带我的一些新作送给同学们。
赵勇: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作家:这个主题定得很好。科幻作品虽然很强调想象力,但科学思想一定是它的基础。有了科学,然后才是幻想。
参考答案及解析:
①学长,非常感谢您能接受我们的邀请。(1分)
②我们文学社的同学们都十分喜爱您的作品。(2分)
③谢谢学长赠书,我们一定会认真阅读的。这次讲座我们确定的主题是“科幻的基础是科学”,您觉得怎么样?(2分)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