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篇名句默写。 (1)李白《行路难》中“ ____ , ___ ”两句,用吕尚和伊尹的典故,表达出诗人对从政仍有期待。

03-06
摘要:   名篇名句默写。  (1)李白《行路难》中“ 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两句,用吕尚和伊尹的典故,表达出诗人对从政仍有期待。  (2)杜牧在《阿房宫

  名篇名句默写。

  (1)李白《行路难》中“ 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两句,用吕尚和伊尹的典故,表达出诗人对从政仍有期待。

  (2)杜牧在《阿房宫赋》中描写阿房宫赋宫室建筑的走势形状和结构精巧工致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

  (3)屈原在《离骚》中提到,楚怀王糊涂荒唐,致使“________________”;而自己又遭嫉妒,被小人“________________”,不受重用,难以施展抱负。

  参考答案及解析:

  (1)闲来垂钓碧溪上忽梦乘舟梦日边

  (2)各抱地势 钩心斗角

  (3)终不察夫民心 谣诼谓余以善淫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