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句名篇。 (1)《论语》中强调只要善于学习,到处都有老师的句子是:______ ,______

摘要: 名句名篇。
(1)《论语》中强调只要善于学习,到处都有老师的句子是:______ ,______。
(2)《观沧海》中写大海水波动荡,山岛高耸的句子是:______ ,_______。
(3)《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名句名篇。
(1)《论语》中强调只要善于学习,到处都有老师的句子是:______ ,______。
(2)《观沧海》中写大海水波动荡,山岛高耸的句子是:______ ,_______。
(3)《送杜少府之任蜀州》中可用来鼓励和安慰朋友,把离别写得乐观开朗,脍炙人口的名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三人行    必有我师焉    水何澹澹    山岛竦峙    海内存知己    天涯若比邻    
【解析】此题要注意的易错字有:澹、竦、峙、涯。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