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关于人体结构层次的描述中,正确的是( ) A. 细胞→器官→组织→系统→人体 B. 组织→细胞→器官→系统→人体

生物试卷 12-30
关于人体结构层次的描述中,正确的是(    )
A. 细胞→器官→组织→系统→人体 B. 组织→细胞→器官→系统→人体
C. 细胞→组织→器官→系统→人体 D. 器官→组织→系统→细胞→人体
【答案】C
【解析】
【分析】
人体的主要组织有上皮组织、肌肉组织、结缔组织、神经组织等,再由这几种不同的组织按照一定的次序结合在一起形成具有一定功能的器官,再由能够共同完成一种或几种生理功能的多个器官按照一定的次序组合在一起形成系统,人体有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循环系统、泌尿系统、运动系统、生殖系统、内分泌系统和神经系统。最后由八大系统构成完整的人体。
人体的结构层次由微观到宏观依次是细胞→组织→器官→系统→人体。
【详解】根据分析可知,人体的结构层次由微观到宏观依次是细胞→组织→器官→系统→人体,即C符合题意。
故选C。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