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尽

博弈

友尽 12-24 提升信心
摘要: 博弈,不仅考验人的判断力和洞察力,还能锻炼胆量,提升信心。放手一博,人生何憾。

  伊索曾经说过:“有些人因为贪婪,想得到更多的东西,却把现在所拥有的都失去了。”博弈的目的不同,结果自然也不同。

  美国的“阿罗兹”饼干是一个知名品牌,主要销售地在澳洲。经过几年的市场开拓,“阿罗兹”饼干的销售扶摇直上。直到后来……

  圣诞节后的一天,阿罗兹食品公司突然接到了一个可怕的消息,一个匿名电话向公司宣布,他在澳洲某一地区待售的饼干中投了毒。

  当时“阿罗兹”饼干在澳洲的品种已达数千,当月的批发量已经达到4000万澳元,如果仅查封这个地区的饼干,显然不能消除消费者的疑虑。

博弈

  几小时后,董事会做出一个惊人的决定——撤下澳洲所有的“阿罗兹”饼干。短短的十几个小时内,全澳洲所有商店柜台上的“阿罗兹”饼干全部被撤下。此举让阿罗兹食品公司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元气大伤。

  媒体对董事会高层采访时,董事长只说了一句话:“我们不能不顾消费者的生命安全,我们不敢和歹徒博弈,这是我们企业应当承担的。”

  正当阿罗兹公司在巨大的打击中艰难复苏的时候,警察局查到了那个打匿名电话的人,他竟是个精神病人。“阿罗兹”饼干在澳洲的遭遇,成了当年商界的一大笑谈。

  但谁也没想到,原先一直抵制“阿罗兹”饼干的日本、韩国等东亚国家,知道该公司的有担当的做法后,纷纷进口该饼干。当年,阿罗兹公司不仅挽回了在澳洲的全部损失,而且大大发展了业务。

  后来,面对媒体采访,董事长淡然回答:“很幸运,我们不敢和歹徒博弈,但我们在商战中的博弈赢了。”

  博弈,不仅考验人的判断力和洞察力,还能锻炼胆量,提升信心。

  放手一博,人生何憾。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