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果学院

感谢自己--Thank myself

青果学院 12-12 勇气
摘要: 感谢自己的勇气,成就想要成为的自己。 高三很苦,可是没有一个努力拼博的高三,人生是不完整的。我们要充满朝气,充满活力,充满自信去迎接,过好每一天。明天不一定会是今天的重复,明天的自己亦不是今天的自己,他会比今天的他更努力,更有朝气,更有一路向前的勇气。

  朝气是一朵盛开的花,一簇鲜活的草,一鼓奋发的力量。勇气,亦如是。此时的我,在努力奋斗,不断向前,超越自己。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每当周一升旗,凝望着冉冉升起的国旗,身体总会在一瞬间被注入无穷无尽的力量。想着英勇无畏,不惧向前的烈士们,他们用自己滚烫的鲜血为我们换来这一面红得滴血的旗帜。当初的他们该有多么蓬勃的朝气与不断前行的勇气啊!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毛主席的话语字字珠玑,字里行间洋溢青春的朝气与激情,告诉我们要有崇高的理想和兼怀天下的志向。高考的脚步愈来愈近,看着黑板上的倒计时,它减少一天,我的心就被揪紧一分。此刻的我们,应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雄心壮志,应拿出青年人应该具有的蓬勃朝气。

感谢自己-Thank myself

  可是,我们身边,依然有一些睡眼惺松的同学,坐在高三的课堂里,被老师提醒一下,便露出极不情愿的样子。我想说,这是一个高三学生应有的样子吗?这个时候的你,不应是朝气蓬勃,如太阳照射下的翠绿的小草一样吗?我们哪来的时间去游离与彷徨呢?

  诗人食指说:“当蜘蛛风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我依然固执地铺平失望的灰炉,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我们要有相信未来的勇气,要有坚定的信念,要用最饱满的状态过好通往高考道路中的每一天。元气满满,朝气爆棚。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雪兼程。”汪国真如是说。通往远方的道路,一定崎岖曲折。纵使再多的苦难,也要咬牙坚持。时刻告诉自己,我能行。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将来的你会感谢现在努力奋斗的自己。感谢自己的勇气,成就想要成为的自己。

  高三很苦,可是没有一个努力拼博的高三,人生是不完整的。我们要充满朝气,充满活力,充满自信去迎接,过好每一天。明天不一定会是今天的重复,明天的自己亦不是今天的自己,他会比今天的他更努力,更有朝气,更有一路向前的勇气。

  “越努力,越幸运。”这是人生最可靠的事情。

  魏征在《谏太宗十思疏》中说:“有善始者实繁,能克终者盖寡。”一开始做得好的太多了,可是能坚持到最后的却没几个。这在我们十二年寒窗苦读中的最后一年是万万要不得的。试想:前面的十一年都坚持下来了,这最后的一年无论有多苦多难,也一定要坚持下来。所以,当我们感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不光要有坚持的信念,还要有放手一搏的豪情壮志。如此,才有可能迎来一个辉煌灿烂的明天。

  对人生而言,朝气与勇气,如空中绽放的两朵艳丽的鲜花,照亮我们前进的旅途。

  亲爱的同学,当崭新的朝阳升起,让我们奋力向前,拥抱新的一天。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